桑梓沫

垃圾试验田

对于水仙简直无——法拒绝

我永远喜欢小公主

无论在哪个游戏都单推岩队/土队!!!

【咎安】宿伞家族的rpg大冒险

 *番外

    *这不是一个好故事

    *1w+预警

    *私设注意


     00

  事情的起因应该是这样的。

  某日黑衣美少年和富江交流时抱怨说最近好无聊,不是弹刀就是吃板,生活没有乐趣。

  富江听了笑了笑:

  “那要不要我帮你变得‘有趣’一点啊?”

  “怎么个有趣法?”

  黑衣美少年问,但很明显他对这个话题十分的有兴趣。

  “这个嘛...”富江望天想了想。“不如换一场游戏吧。”

  01

  梦之女巫具有造梦的能力,她们能够随心所欲的制造梦境。

  富江作为梦之女巫的一个皮肤自然也有这样的能力。

  所以黑衣一点都不奇怪自己睡着之后会到一个奇怪的村庄。

  肯定是梦。

  黑衣捏了一下自己的脸,疼的。

  ...不愧是梦之女巫,梦境制造的如此真实。

  “这是哪里?”

  身旁有熟悉的声音响起。

  “啊,哥哥。”

  黑衣立刻就识别出这是白衣的声音。

  如果能跟白衣一起游戏的话,感觉好像不错欸,富江想得真是周到!

  黑衣这么想着,很开心的转身,然后脸被人掐个正着。

  “啊疼疼疼疼疼!”

  黑衣拍掉了白衣的手,捂着脸呼痛。

  “会痛啊...原来不是梦吗...”

  白衣倒是完全没有在意黑衣的惨叫,自顾自的思考了起来。

  ...所以你为什么不掐自己啊!

  黑衣十分想反驳白衣一顿,但是又有几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让他大脑立刻断了电,陷入一片空白。

  “兄长,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完全...没有印象呢。”

  “真是个破败的小村庄呢。”

  “无咎,我记得我们睡觉以前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碰什么奇怪的东西对吧?那怎么会撞鬼呢?”

  神眷安说着,慢慢看向快要石化的黑衣咎,皱紧了眉。

  一脸认定肯定是美少年又在搞鬼的表情。

  “哥,”

  黑衣戳了戳白衣。

  “怎了?”

  白衣打量着四周的情景,漫不经心地问道。

  “再掐我几下,使劲点,让我醒过来。”

  “好的,没有问题。”

  白衣举起手真的准备使劲掐。

  “...我靠你来真的啊?!”

  黑衣惊得战略后仰。

  02

  十字路口的美少年,东风遥,神眷。

  六个让原皮老大哥最瞎操心的男人聚在了一起,大哥还不在。

  真是有意思。

  东风遥安倒是兴致勃勃的看着神眷与美少年闹,对突然来到一个陌生环境这种情况显得十分淡定。

  “兄长,我们怎么办?”

  东风遥咎问,他觉得神眷和美少年一点都靠不住。

  “无妨,既来之,则安之。”

  东风遥安笑道。

  “话说回来,无咎,你有没有发现我们的伞变成两把了?”

  “什么?”

  东风遥咎才反应过来,一抚腰间便发现那里挂着一把伞,与自己平时用的那把一模一样。

  而他的兄长腰上亦是如此。

  “能出现这种景象,只能是梦了吧?”

  东风遥安轻抚着那把他熟悉的伞,语气淡然,似乎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能做到这种程度的,只有...”

  “你是说伊德海拉?!”

  东风遥咎脱口而出,然后得到的便是东风遥安的会心一笑。

  不愧是兄长,看上去对周围毫不在意但是其实已经把事情思考了大半。

  东风遥咎心生佩服。

  “那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做?”

  “伊德海拉既然这样做自有她的用意,我们静观其变即可,现在嘛...”

  东风遥安笑着摸了摸下巴。

  “你觉得现在神眷和美少年打起来谁会赢?”

  “...欸?!”

  兄长你怎么又在看戏了!

  03

  当然,最后双方还是没有打起来的。

  “把钱交出来!”

  “不要!那是给妈妈治病用的!”

  嘈杂的声音传来,所有人都停下了此时的动作。

  “怎么回事?”

  神眷咎先走了过去,然后就看到了一群街头流氓在欺负一个小女孩。

  “大哥哥!救命啊!”

  女孩看见他们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

  “这女孩有点眼熟啊...”

  神眷安跟着神眷咎走了过来,露出沉思的表情。

  “这不是富江吗,准确来说,应该是分裂的小富江?”

  白衣紧随其后,说出了正解。

  “那就是伊德海拉咯?”

  东风遥咎反问,然后对小女孩一脸凶相的说道:

  “喂!这是怎么回事?”

  “你们...”小女孩的脸突然黑了,“能不能老老实实走个剧情啊!我在被人欺负啊!你们现在应该救我!”

  这气势把周围的小混混都吓到了,完全看不出是被欺负的一方呢。

  04

  “好好好,我来救你。”

  知道点底细的黑衣走了过来,打破了僵局。

  结果小混混只是看着他就被吓跑了,一边跑一边还说你给我等着!下次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喂喂,剧情这么水真的好吗?

  黑衣内心十分无语。

  “那么,现在可以告诉我们这是怎么回事了吧?”

  神眷安立刻走上来问道,他现在特别想搞清楚状况。

  “大哥哥,谢谢你们。”

  然而小信徒完全不接他的话,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我知道你们一定很想问妈妈为什么生病了,那都是因为山的那一边的魔王...”

  “额,不是,我完全不想知道这个。”

  “都怪魔王,好多人都生病了。”

  “...你们的魔王是靠传染病毁灭世界的吗...啊不是我不是问这个问题。”

  “大哥哥,只有靠你们来拯救世界了。”

  “......”

  所以为什么只是单纯的街头赶跑小混混最后会扯到拯救世界啊!

  神眷安扶额。

  他要是神眷咎的暴脾气早就动手,啊不是应该是动刑拷问了。

  “所以只要打败魔王就好了吗?”

  东风遥安适时的插进了话题。

  “什么,大哥哥们你们要去讨伐魔王吗?那很危险啊!”

  小信徒露出了担心的表情。

  “完全不用担心哦,”东风遥安笑了笑,十分配合信徒所谓的“剧情”。“所以魔王在哪里呢?”

  “翻过大山穿过森林越过大河就是了。”

  平时怎么就没发现这家伙是个演员。

  黑衣简直没脸看信徒。

  不过话说回来东风遥你进入剧情怎么这么熟练啊!

  05

  就是这样,勇者一行人带着少女的期望,在黄昏时刻出发,踏上了讨伐魔王的旅途。

  “这是rpg吗?”

  一路上白衣突然问道,他每次发言都是那么一针见血。

  “应该?”

  黑衣答道,语气带着不确定。

  虽然富江跟他说是换个游戏,但没具体说是rpg啊。

  “这个剧情太套路了,勇者英雄救美然后进行打魔王模式吗?”

  白衣接着补刀道。

  “虽然我不太明白你们口中的那个是个什么东西,但是我们是不是只要完成伊德海拉的任务就可以醒过来了?”

  东风遥安突然问道。

  “应该是这样没错吧。”

  黑衣心不在焉地应着,心里却在吐槽富江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一定要把他麻烦的同体拉进来。

  就他和白衣开开心心的冒险不好吗?!

  而一旁的白衣打了个寒颤。

  奇怪,突然觉得好冷。

  05.5

  “大人,话已经带到了。”

  原生信徒现在完全没了刚才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恢复了她一贯的正经。

  “辛苦了。”

  “我的荣幸。”

  梦之女巫-川上富江看着水晶球,里面是黑衣他们的影像。

  “接下来应该会很有趣吧,你觉得呢?”

  这话是对信徒说着,带着满满看热闹的意味。

  “您开心就好。”

  信徒说。

  “反正,您最近刚好也很无聊,不是吗?”

  回答她的只有神明的一声轻笑。

  06

  “已经离村子很远了。”神眷咎说,“我们还要走多久?”

  “照她的说法,起码一年。”

  神眷安在冷静分析后说道。

  “...这个梦能不能强行结束?”

  “你把黑衣往死里打看他会不会被痛醒就知道了,万一出局就能回去了呢?”

  “兄长所言极是。”

  神眷咎点了点头,扭头看向了黑衣美少年,带着一脸的凶相。

  黑衣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有点不对,为什么这种时候要拿他开刀啊?

  还好,在黑衣思考要不要拉着白衣跑路时,特殊情况又出现了。

  一堆乌鸦突然从树丛里面飞了出来,朝他们冲了过来。

  【野生的乌鸦 出现了!】

  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系统提示音在每个人心中响起,似乎是提醒他们准备战斗。

  ...原来真的是rpg吗?!

  07

  “你们在出村子后竟然不来找我!”

  乌鸦竟然在攻击了他们后开口说话了!

  “你是谁啊?”

  东风遥咎捂着被乌鸦啄过的头,眼泪都要疼出来了。

  “我是来给你们练级的啊!每一个勇者在面对最终boss前都是靠打小怪升级的!”

  乌鸦说的理直气壮,然后变得十分得意。

  “怎么样?也没有觉得HP-1了啊?”

  “很疼倒是真的...”

  东风遥安取下了一直挂在腰间的伞,握住伞柄使劲一抽便从伞中抽出了一把利剑。

  等等,这个游戏是这么设定的吗?

  黑衣美少年蒙了。

  “总而言之打倒你就是了吧?”

  东风遥安挥舞着手中的剑,觉得还挺趁手的。

  “无咎,要上了。”

  “收到。”

  东风遥咎同样抽出了伞里的剑,面对小怪露出了必胜的笑容。

  只要能与东风遥安配合,他们就是无敌的。

  他一直这样坚信着。

  08

  “我觉得东风遥的职业设定肯定是战士,不然怎么这么能打。”

  在一旁围观的白衣说道,此时乌鸦正被揍得羽毛满天飞。

  “我们难道就这么看着?”

  神眷咎挑了挑眉。

  “你有他们能打?”

  黑衣笑着反问。

  “......”

  神眷咎沉默了。

  他们好像确实插不了手啊。

  “你刚才说的职业设定是什么?”

  神眷安敏锐地捕捉到了白衣话里的关键词。

  “啊,那个啊,”白衣耸了耸肩,“在rpg游戏里面,每个人物都是有职业设定的,比如战士。东风遥物攻这么高还带着剑肯定就是了,无咎你觉得呢?”

  “大概?可能?也许?”

  “我就知道你靠不住。”

  白衣一脸的果然不出所料。

  “喂!”

  黑衣露出了不满的表情。

  “你们两个别吵了。”

  神眷安揉了揉眉心。

  真难得他这个平时总被别人劝的人也会劝人别吵架。

  “所以照这个说法,我们应该也是有职业设定的对吧?”

  “大概?可能?也许?”

  白衣好像忘了自己刚才是怎么说黑衣的,把这句话原封不动的送给了神眷安。

  “......”

  神眷觉得自己真的可以和美少年打一架。

  09

  “如果东风遥是战士的话,那应该也是结合了一下自身特色的吧。”

  白衣分析道,毕竟东风遥的确很适合战士这个职业,不然真是可惜了他们那身轻甲。

  “照这么分析的话,神眷比较适合牧师吧?”

  黑衣接道。

  “你们可以试试。”

  白衣对神眷两人说道,顺便还科普了点其他知识。

  神眷两个人彼此交流了一下怀疑的眼神。

  然后神眷安叹了一口气,觉得还是尝试一下比较好,毕竟僵着也没用。

  于是拿出自己的经书开始朗诵了起来。

  不远处正在激战的东风遥身上闪烁出轻微的白光,同时他们也立刻感受到了一股暖意,身体的疲惫感也在慢慢消失。

  “这是什么法术?好畅快!”

  东风遥咎说着,觉得打人又充满了力量。

  “啊,果然。”

  白衣看着东风遥那边的情况,然后对神眷安点了点头。

  “奶妈你好。”

  “...?”

  10

  神眷咎在看到了神眷安的技能后也跃跃欲试起来,然而在他摇了好几次手中的铃铛后也没看到有什么光,问东风遥也说没什么感觉。

  啧,怎么回事。

  神眷咎不信邪,再摇。

  然而还是没用。

  “喂!能不能别把我们当小白鼠一样?!”

  东风遥咎感到不满。

  “能输出吗?乌鸦好像越来越多了啊。”

  东风遥安也露出了苦恼的表情。

  这时美少年和神眷才发现黑压压的一片乌鸦向他们袭来。

  “等等、这是给新手练级的吗?难度这么高的吗?!”

  黑衣冲乌鸦喊道。

  “小怪比boss难打是常识!懂不懂啊!”

  

  “......”

  乌鸦们回应得十分在理让黑衣毫无反驳理由。

  11

  “好了,来想想我们可能是什么吧。”

  白衣转头对黑衣说道。

  “你觉得有可能是什么呢?”

  黑衣歪头反问。

  白衣思考了一下。

  “如果是根据自身特色来定的话...”

  他说着,突然笑了出来,把黑衣吓了一跳。

  白衣平时可是不苟言笑,表情冷漠的,能让他表情有所改变的话,那大概就是是...

  “会实现的,你的恋情一定会实现的。”

  ...果然是这句已经变成梗的话吗?!

  【白衣美少年使用 白衣的祝福,宿伞小队攻击力提高10%】

  系统提示音随即出现。

  ...原来真的是这么设定的吗?!

  黑衣震惊了,感觉自己好像学到了什么。

  “不会实现的,你的恋情绝对不会实现。”

  【黑衣美少年使用 黑衣的诅咒,敌方防御力下降20%】

  “为什么你的数值这么高?”

  白衣难得皱了皱眉。

  “因为我帅吧。”

  黑衣一脸深沉。

  “再来。”

  白衣冷漠道。

  “来就来。”

  黑衣接受挑战。

  于是

  “你的恋爱会有结果的。”

  “你的恋情不会有结果的。”

  

  “会实现的。”

  “绝对不会实现。”

  

  “会的!”

  “不可能!”

  

  “......”

  为什么这两个人开个大招都像是在吵架。

  神眷安再次无语。

  12

  总而言之,大家在把乌鸦击退以后基本上都知道自己的技能了。

  东风遥,职业战士,擅长进攻,物攻贼高基本一剑一个怪,可被称为“伞剑圣”。

  但是现阶段防御较低,容易暴毙。

  所以需要牧师神眷来回血,当然神眷可能更希望物理超度就是了。

  美少年是魔法师,可以输出上白雾也可以辅助搞削弱。

  看起来好像的确是一个标准的rpg小队,可以进行冒险了。

  “走吧,去打倒魔王,然后醒过来。”

  东风遥安说着,看向了道路前方。

  “所以说,魔王在哪?”

  东风遥咎十分精准地问道。

  “......”

  “所以说要走一年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啊。”

  神眷安叹息。

  “美少年你能弄个瞬移魔法吗?”

  东风遥安又问。

  “与其期望这个你不如找个传送卷轴。”

  黑衣十分实诚地回答道。

  “哎呀...那就难办了。”

  神眷安没有参与讨论,因为他发现神眷咎情绪好像有点低落。

  大概是无论怎么尝试都没弄出技能吧。

  神眷安猜测,然后走过去轻轻拍了拍神眷咎的肩膀,以示安慰。

  “肯定会找到自己技能是什么的。”

  神眷安安抚道。

  “兄长...”

  神眷咎有点感动。

  “万一你是个暴力奶呢。”

  神眷安继续说道,神眷咎愣了愣。

  “......?”

  不对暴力奶妈是什么啊拿着铃铛抡人吗?!

  13

  一行人准备老老实实的走过去,然后就这样他们到达了另一个小村子。

  他们用打乌鸦掉落的金币买了一点物资,然后来到一家小旅店。

  虽然是个梦境,但也是有很明显的时间流动的。

  他们明明出发的时候是白天,到达这里时太阳就很快落下了。

  并且在来到这个村庄时,村里人都说夜晚不能出行,反正就是不让他们出村。

  这个时间掐的太好了,总感觉有些刻意,就像是故意要他们留下一样。

  

  总感觉接下来要强制进入剧情了。

  但是能休息一下总是好的,反正东风遥安是这么想的,他总是那么乐观。

  

  或者说是无所畏惧。

  虽然东风遥咎总觉得在梦里还睡觉着实有些诡异。

  “欢迎光临。”

  在他们踏入旅店时,老板立刻对他们热情笑道。

  等等。

  

  他们立刻觉得有些不对。

  这熟悉的声音……是你!

  霞影!

  “客官们都看着我是有什么问题吗?”

  霞影安歪头问道,露出乖巧的表情,而一旁的霞影咎则不耐烦地打着算盘。

  ……问题可大好吗!

  14

  “霞影,你怎么在这里?”

  神眷安问道,而霞影安只是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我们醒来就在这里了。”

  霞影咎插话道。

  “有个小女孩说我们是过场NPC,要等勇者过来走剧情。”

  “什么剧情?”

  黑衣有些好奇,而霞影咎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后就看向了霞影安。

  “关于那个啊……”

  霞影安笑了笑,拿出了账本。

  “住店一晚3000金币,是否住店?”

  【是】 【否】

  “……”

  一伙人沉默了。

  原来这就是剧情吗?!

  还有为什么睡一个晚上会这么贵?!霞影你这样赚同体的钱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而霞影安只是笑着拿过了霞影咎手里的算盘。

  “别算了,无咎,你又算错了。”

  “把算盘给我,谢必安,别小瞧人。”

  霞影咎不信。

  “无咎,听话,这个不适合你。”

  “……你能不能别总把我当小孩子一样念叨?谢必安,你越来越像老妈子了。”

  “那也是因为担心你啊,你让人操心的地方还不够多吗?”

  “我哪里又让你操心了啊?我早就不是孩子了。”

  “哦?”霞影安翻开了账本。“你又把一笔二位数的帐算成了三位数还不让人操心吗?”

  “……”

  15

  “霞影,你们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

  东风遥安问道。

  第二天一早他们就起来了,准备早点出门早日结束。

  不过临走前又想了想能不能扩充一下队伍,增加一点战力。

  霞影咎没有回答,只是一直看着霞影安,仿佛是在说一切随你。

  “不了。”

  没想到霞影安很快就拒绝了。

  “我觉得待着这里挺好的,而且,反正我们都只是NPC而已。”

  “…你是赚钱赚上瘾了吗?”

  东风遥安不禁问道。

  “怎么会?你为什么要这样想?”

  霞影安反问,他顿了顿,又接着说道:

  “我只是觉得,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就是这样的,虽然只是梦境,但我也想珍惜。”

  虽然会普通到让人无聊,但这就是最平常的,也是在失去以后最让人怀念珍惜的。

  “……”东风遥安有些沉默,“我忘了,你一直在期望着平淡的生活……这样也许更好吧,虽然会有很多需要操心的事情,不过那也挺合适你的。”

  霞影安听着,只是微笑着,没有说话。

  “那,就祝你幸福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短暂的梦境。

  东风遥安说完,转身准备离开。

  但霞影安却叫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吗?”

  “你们房钱还没付。”

  “……”

  把我的感动还给我。

  东风遥安在付钱时默默在心里喊道。

  16

  话说回来,既然连霞影都作为NPC出现了,那么富江会不会把所有宿伞都拉进来了?

  黑衣美少年思考了一路,觉得自己被富江坑了。

  哪里变得有趣了啊?明明更让人觉得心累了!

  “啊,我们前面有一条江呢。”

  白衣美少年说着,停下来脚步。

  “这江有点宽。”

  东风遥咎认真打量着江面。

  “无咎,我想这江是跳不过去也游不过去的。”

  东风遥安露出了无奈的笑容,似乎已经猜到了自家弟弟想干什么了,然后东风遥咎果不其然地“啧”了一声。

  “我想这附近应该有船的吧。”

  神眷安转头看了看四周,发现附近除了树还是树。

  “难道要我们自己做一个?”

  神眷咎准备好自力更生了。

  “那光砍树都不知道要砍到猴年马月去了。”

  黑衣毫不留情地损道。

  神眷咎瞪了黑衣一眼,然后黑衣却一脸嘲笑般地瞪了回来。

  两人一触即发。

  又开始了又开始了。

  东风遥咎简直没眼看那两个幼稚得要死的同体。

  17

  “你们想过江吗?”

  水面上突然传来了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

  仔细看的话,就能看到有人踩在江面上,正向他们缓缓走来。

  “那是……”

  黑衣在看清楚来人的模样后不禁又沉默了。

  又,是熟人。

  “啊,无水之溪。”

  东风遥安倒是很友好地打了招呼。

  无水之溪安只是笑着,没有回答。

  总感觉是没安好心的笑容。

  神眷咎没有什么好的预感。

  “说吧,什么任务?是找东西还是带话还是要打赢你?”

  白衣美少年倒是看透了一切,觉得无水之溪肯定又是一个来推动剧情的NPC,要不就是小boss。

  但无水之溪安却摇了摇头。

  “虽然白衣考虑的很周到,但这些都不是我的条件。”

  “那你想要什么?”

  东风遥安歪头问道,他倒是好奇他的挚友会拿什么条件为难他。

  “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事。”

  无水之溪安说着,指向东风遥他们来时的路说道:

  “那边的村子里有个人烤小饼干很好吃,你能给我带来就让你们过去。”

  …听起来的确不是太难,但是……

  “那个村子不是我们来的时候留宿的那个吗?!”

  神眷咎发现了问题的关键。

  “…有奸商霞影的那个?”

  神眷安立刻无语了,这说明他们还要赶回去,这太折磨人了。

  “请加油。”

  无水之溪安站着说话不腰疼般地鼓气道。

  18

  更戏剧的是,当他们回到村子的时候,发现无水之溪口中的那个烤小饼干很厉害的人是无阴之阳。

  所以为什么他们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是没发现啊?!

  “欸?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无阴之阳安看到他们反而感到惊讶。

  “说来话长。”

  东风遥安苦笑着摇了摇头。

  “所以不说了,给我们饼干。”

  东风遥咎接话到,伸手就要饼干。

  “你们是不是要去找魔王啊?”

  在一旁沉默很久的无阴之阳咎突然开口问道。

  “是的。”

  白衣美少年点了点头。

  “……”

  无阴之阳们交换了一下眼神。

  “咳咳,其实给饼干也是有条件的。”

  无阴之阳安轻咳一声。

  

  “......?”

  “往小路一直走会看到一条江,把江边的野花采摘给我,我就给你们饼干……你们怎么了?”

  他说着说着觉得气氛有点不对。

  “明白了,”东风遥咎点头,“直接抢吧。”

  “?东风遥安你不管管?”

  无阴之阳安惊了,无阴之阳咎则默默上前把他护在身后。

  “我觉得无咎说得没错啊。”

  东风遥安笑着抽出伞。

  你大爷的,跑来跑去的很好玩吗?

  19

  “兄长,我回来了。”

  “啊,辛苦了。”

  江那边,无水之溪安接过自家弟弟带回来的包裹,打开一看是小饼干。

  “啊,无阴之阳做的还是那么好吃。”

  无水之溪安感慨。

  “兄长…”无水之溪咎似乎想说点什么,“你明明就让我去拿饼干了,为什么还要为难东风遥他们?”

  “唉,无咎你有所不知,”无水之溪安叹了口气,“有个小女孩来跟我说帮他们之前一定要给他们派点任务,说这是作为NPC的基本任务,虽然我不是很懂。”

  然而有什么任务能给啊,他能想到的也只有无阴之阳烤的小饼干了啊。

  “这样啊,兄长辛苦了。”

  无水之溪咎“咔嚓”一声咬碎了嘴中的饼干。

  20

  无水之溪没有想到的是,好巧不巧的是收到同样的话的无阴之阳也想把所谓的任务推到他们那里,但现在正在受到东风遥的追杀。

  21

  “真有意思。”

  坐在树枝上的人发出了一声轻笑,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闹剧。

  他跟着美少年他们已经很久了,从他们出新手村开始。

  “照他们这么走也太慢了,让我来帮帮他们吧。”

  他笑着,突然消失在树丛中,只剩刚刚接着人的树枝在轻轻颤动。

  22

  折腾了那么久,一伙人终于还是过了江。

  “真是难得看到东风遥安也会追着人打呢。”

  继续赶路的途中,黑衣美少年对白衣美少年小声嘀咕道。

  “很正常,”白衣美少年反应平淡,“东风遥看上去脾气很好,但就算是兔子也有逼急咬人的时候。所以你最好还是不要去惹他,那家伙生气起来比神眷可怕多了。”

  “哦。”

  黑衣敷衍地应答了一声。

  “以及,”白衣顿了顿,脸色有些发黑。“你下次再在我睡着的时候整我,我可以变得比东风遥还可怕。”

  “……”

  黑衣看着白衣,突然想起了那天白衣给他画的死亡芭比粉以及那死亡妆容带给他的恐惧。

  23

  走在最前面的东风遥们突然停了下来,把黑衣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自己的话被他们听到了。

  “…无咎,你感受到了吧?”

  但是东风遥安根本没有看向他那边,只是警觉地看着四周,右手暗暗握住伞柄。

  “是的,兄长。”

  东风遥咎同样抽出了伞剑。

  “杀气。”

  “准备战斗!”

  东风遥安喊出了声,然后侧身一躲,躲过了自正前方草丛突然划来的剑光。

  “阁下,请现身吧。”

  他的眼神变得凌厉了起来,伸手剑指那有异样的草丛。

  “请多指教。”

  草丛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但闪出的却是更多的剑光,凶狠而极具威胁性。

  “奶妈!准备支援!”

  “?…哦,我知道了,以及别这么叫我。”

  神眷安听着东风遥咎的话不情不愿地拿起了手里的书。

  奶妈听着果然还是有点不爽,突然就一点都不想奶他们了。

  24

  东风遥硬是挡住了这轮猛攻,虽然受了点伤,但在神眷的治疗下基本没有问题。

  而隐藏在草丛里的杀手们终于现身,手握着西洋剑,他们缓缓走出隐身的草堆。

  “…荆卫?”

  神眷安十分诧异。

  “莫非这就是小boss?”

  “我觉得是。”

  然而在他身后两个美少年却一本正经地讨论了起来,并且聊得无比地投入,逐渐上头。

  “喂!打架了!别再聊了!”

  神眷咎抄起铃铛给两个人一人头上来了一击,造成了200点伤害。

  “居然真的有伤害啊。”

  神眷咎不可思议地看着手里的铃铛,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个来输出的奶……不对是牧师。

  “无咎真厉害。”

  神眷安笑着鼓掌,深感欣慰。

  “厉害个鬼啊!”

  黑衣捂住头吼道,旁边的白衣默不作声地在手中凝聚出雾气。

  “哪有你这样痛击队友的?又想打架是不是?哥,怼他!”

  “我难得同意一次你的建议。”

  白衣点了点头,准备释放手里的雾弹。

  “切,怕你们啊?看我直接把你们从这场梦中打醒。”

  “无咎,尽管上,我会把你奶得让他们打不动。”

  神眷安准备好放大了。

  “……兄长,我们要管管吗?”

  东风遥咎无语地看了看身后混乱的场面,再回头时自家兄长的脸已经黑完了。

  “别管他们。”

  东风遥安活这么久终于体会到了原皮安心累的感觉。

  “…感觉你们好辛苦啊。”

  荆卫安露出了怜悯的眼神。

  “那你会放水吗?”

  东风遥安听了倒是笑了。

  “当然不会。说实话,能与你交战一场,我也期待很久了。”

  “我也很想体会一下西洋剑法的厉害呢,现在能有这个机会,我应该要感谢这场梦境吗?”

  “大概吧,虽然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反正就是有人想让我们来猎杀你们。”

  “是魔王吗?”

  “是的。”

  “明白了。”

  双方虽然看上去是在很平常地聊天,但是气氛却是越来越凝滞,安静。

  每个人都在等待一个机会。

  “无咎,要上了。”

  “无咎,你不会让我失望的。”

  几乎是在同一瞬间,他们同时有了动作,西洋剑与古剑触碰到了一起,产生出清脆的响声。

  来吧,来让我们看看这场中西对决谁才是最后赢家吧。

  25

  神眷和美少年还在打,有时候真是让人怀疑是不是世界末日了他们还能闹矛盾。

  带有腐蚀性的白雾会把人逼到无路可退,白衣美少年手指轻轻一指,白雾就会向那个方向集聚。

  神眷根本近不了美少年的身,没有办法造成伤害。

  更何况还有黑衣美少年一直在下削弱的魔法,神眷只能被压的死死的。

  看来近战打远攻果然要吃亏。

  神眷安再次治疗了神眷咎,觉得这样耗着根本没有意义。

  “哎呀,你们怎么又打起来了。”

  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响起,双方同时停了下来。

  不对,是根本动不了了!

  “虽然你们就这样两败俱伤对我来说是坐收渔翁之利,但那样的话就没意思了吧。”

  “你是……谁……”

  神眷安用眼角余光打探着四周,却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雾。

  “美少年你还不把你的雾霾收一下吗?”

  “不好意思,它现在不受我控制了。”

  白衣回答道,看上去却一点都不慌。

  “还有你说什么雾霾呢?你能不能把雾和雾霾分清楚?”

  黑衣在旁边怼道。

  “明明就是雾霾。”

  神眷咎附和自家兄长道。

  “怎么总是那么爱吵架啊。”

  那人说着,轻笑了一声。

  “唔!”

  白衣美少年和黑衣美少年同时发出了一声闷哼。

  “他们我就带走了,你要是想见他们就赶快击败荆卫吧,荆卫会带你们立刻赶到魔王城的,这样你们也不用走这么久了……如果你们不会挂掉的话。”

  神眷安隐隐约约看到两个美少年之间站着什么人,他伸手捂住了两个人的眼睛,把他们揽入怀中。

  随着雾气的消散,他们一同消失在神眷的面前。

  “……”

  那个人,应该是……

  “兄长,我们现在怎么办。”

  发现自己能动的神眷咎立刻问道。

  “……”

  神眷安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但很快就有了答案。

  “虽然美少年怎么样都无所谓,但是反正不管的话神明也是不会允许的吧。”

  他顿了顿,双手虔诚地合十。

  “支援东风遥,然后去揍魔王,顺便把美少年救出来。”

  “明白。”

  26

  

  “...嗯?”

  黑衣美少年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黑暗之中,都看不清周围是什么建筑。

  哦,对了,身边还昏着一个白衣美少年。

  “哥,醒醒。”

  黑衣推了推白衣,总算是把人推醒。

  “唔……这是哪里?”

  “我要是能回答你就好了。”

  黑衣挑眉笑道。

  白衣不理他,认真看了看四周,伸手轻抚附近冰冷的石壁。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石壁上的火把突然蹭蹭蹭冒起了火光,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我能理解这是表示欢迎吗?”

  黑衣抱臂看向火光照着的路。

  “欢不欢迎都得过去。”

  白衣说。

  “不过现在这情景让我想起一个游戏定律。”

  “?”

  白衣扭头看向他,用动作表示不解。

  “分队必死啊。”

  黑衣笑着回望他。

  “哦,那个啊。”

  白衣嘴角微扬。

  “要死也是他们。”

  “是的,哥哥,我们走吧。”

  两个恶人准备出发。

  27

  东风遥陷入了与荆卫的苦战。

  毕竟是个小boss,血条厚不说,属性还奇怪,简直是战士牧师大杂烩。

  为什么可以一边打一边给自己加血啊?好不容易打下去的血条又回来了!

  东风遥咎十分恼火,自己一个大招带来的有效伤害基本没有。

  游戏体验极差,必须差评。

  “你的动作慢下来了。”

  荆卫安对东风遥安说道,顺便回敬给他一道剑光,却被及时冲过来的东风遥咎尽数接下。

  

  “啧,”东风遥咎不禁被那力道震得退后几步,被东风遥安扶住。“真是棘手。”

  

  “是啊,说不定还会打不过。”

  

  东风遥安笑道,似乎一点都不慌。

  

  “那要是输了怎么办?”

  

  东风遥咎挥剑砍向刺客一般突袭而来的荆卫咎,迎着对方凶狠的眼神,语气中都是恼火。

  “大不了下线。”

  东风遥安依旧语气轻松。

  “你其实一直都没有认真吧?”

  荆卫安慢慢擦去刀刃上的血迹。

  “是啊,光用蛮力可是没法取胜的,不如保存体力。我家弟弟刚才一直在输出不也打不动你们吗?”

  东风遥安笑了笑。

  “彼此彼此,毕竟你们那里还有牧师在加血,我们也打不动你们。”

  荆卫安笑了回去。

  所以你们要一直僵持下去吗?

  围观的神眷简直要坐不住了。

  但是他们根本就没有战斗能力并且还十分的脆,要是上去估计一刀就能完蛋。

  那么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神眷安思考,然后一旁无所事事的神眷咎轻轻摇起了铃铛。

  铃铃铃的声音传来,东风遥咎头上蹦出一个十字路口。

  “你们能不能认真点!打架呢!你这是要收魂吗?!”

  但是荆卫明显不想给他们闲聊的时间,荆卫咎又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偷袭,东风遥咎躲闪不急直接开了个大硬抗。

  “没用的,不管多么猛烈的攻击,我们都可以把血补回来…”

  荆卫咎一字一句地说着,但是他的血条…完全没有反应。

  “怎么回事?”

  荆卫安感觉事情有点不对。

  “难道是因为……”神眷咎看着自己的铃铛,突然明白了什么,“原来我的技能是拿来沉默人的吗?!”

  因为之前的乌鸦都是小怪没有大招,所以效果才看不出来吗?!

  “真是太好了,无咎。”

  神眷安欣慰地拍了拍手。

  “哦呀,看来形式逆转了。”

  东风遥安笑着,慢慢挥舞着手里的剑,突然一下就冲了过来。

  “就算不能使用技能,我们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荆卫安迅速反应过来,提剑接住。

  唔、好强的压迫感,这家伙……要来真的了。

  “那就来吧,这绝对会是一场最棒的决斗的。”

  东风遥安又补了一剑。

  “毕竟……我们这里还有奶妈啊。”

  “……喂!过分了!”

  风水轮流转,终于到了荆卫怎么打都打不动东风遥的被迫害场面。

  28

  “这里是迷宫吗?为什么怎么走都走不到头?!”

  黑衣美少年终于爆发了,而白衣美少年只是抚摸着墙壁思考着。

  “这样吧,”白衣说,“我们把这里拆了吧。”

  ……在用着一张无害的脸说着什么危险的话呢!

  “我觉得可以。”

  黑衣立刻来了兴趣,跃跃欲试。

  【别做什么危险的事啊。】

  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声音出现在两人心中,接下来就是,地板突然崩塌。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没有丝毫的征兆,也没有任何的悬念,两人就这样掉了下去。

  29

  最后美少年摔死了,游戏结束。

  好吧这只是玩笑,哪有死得这么草率的。

  这次黑衣醒的时候,白衣早就醒了,并且似乎观察周围很久了。

  这次倒是一条像样的走廊,墙壁上挂满了画,像是来到了某处洋馆一样。

  “无咎,来看看这些。”

  白衣突然开口,黑衣自然也好奇地走了过来。

  第一幅,是一片黑暗在蜷缩成一团的小人。

  【我永远是,一个人。】

  第二幅,画上多了很多人,也有了明亮的色彩,但那个黑色的小人所处的地方依然是灰暗的。

  【为什么……只有我是一个人。】

  第三幅,画上多出了血迹,出现在黑色小人的脸上。

  【不,公,平。】

  在接下来的画里,血迹越来越多,甚至连墙壁上也沾满了血迹,就像是从画里渗出来的一样,一直延伸至走廊深处。

  ……就算是美少年,看着也很不舒服

  黑衣皱了皱眉,看向白衣,却发现白衣似乎完全没有反应,似乎……还有些呆滞?

  白衣继续自顾自地走着,直到走廊尽头。

  最后一副画被涂抹得乱七八糟,已经看不到小人的存在了,只能勉强认出有些破碎的文字:

         我                                                们

   

                      

                                          明

    是

                               

                                                                              一

    

                             样

                            

  

                                           的

  

  真是让人感觉……头皮发麻。

  黑衣露出厌恶的表情,却发现白衣走到了走廊尽头的大门前,似乎想要打开。

  “——等等!”

  黑衣阻止了他。

  “这里给我一种很不好的预感……最好不要走这边!”

  要是仔细看的话,甚至还能看到从门缝中流出的血,无论怎么想,这里都还是不走的好。

  但是白衣似乎听不进去黑衣的话了。

  “你怎么了?谢必安?!”

  黑衣看着白衣看向他的冰冷眼神,只觉得身体像是掉进了冰窟。

  好冷,好冷。

  30

  “好了,魔王在哪里?我现在只想吃到早餐还热和的三明治。”

  神眷咎看见周围一片漆黑,有点怀疑荆卫是不是给了他们一个假卷轴。

  没错,还真的有回城卷轴这个东西,打完boss后的固定掉落。

  “我也想在醒来后和荆卫堂堂正正地再打一局呢,毕竟游戏太作弊。”

  东风遥安随后出来,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但是看得出来明明刚才他虐荆卫就很爽。

  “所以我们到哪了?”

  东风遥咎发问。

  “我好像没有看到美少年他们。”

  神眷安接着说道。

  “你们终于来了。”

  来自其他人的声音响起,四人同时警觉。

  “这个声音是……”

  等等,这个熟悉的强调,好像是……

  “大哥?!”

  灯光亮起,周围终于亮堂了起来,众人总算是看到了坐在位于他们不远处王座上的,原皮谢必安。

  “大哥……你是魔王?”

  东风遥安不禁笑了出来。

  “我什么都不知道,但可能我就是,毕竟伊德海拉小姐的那个信徒好像是这样告诉我的,让我等你们。”

  原皮安无语地耸肩。

  “好吧,那你只要坐好让我们来打倒你这场无聊的梦就可以结束了。”

  神眷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只是个奶。

  但是神眷安神情依然严肃。

  不对啊,他看到劫走美少年的,明明是……

  “你来吧,我一点都不想在这里奉陪。”

  原皮安揉了揉眉心。

  “我已经在这里坐着等你们几天了,真的,好无聊。”

  “所以你才让荆卫来给我们送卷轴?”

  东风遥安问道,甚至用了“送”这个词。

  别这样,荆卫会哭的。

  “你在说什么?”

  原皮安疑惑。

  “我没有啊?”

  “嗯?他说他们是魔王派来的,不是你的话那会是……”

  “是我哦。”

  轻笑声响起,地板突然裂开了几条缝,从里面钻出的巨大藤蔓限制住了所有人的行动。

  “果然是你……”

  神眷安终于看清了来人。

  “对啊,”那人露出一贯的笑容,“可惜现在知道也没什么用了呢。”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神眷安尝试挣扎,却发现并没有效果。其他人也是一样的,根本无法挣脱。

  “旧,装,安。”

  31

  “大人,你从一开始就知道,其实设定已经出现了偏差,对吧?”

  信徒看着水晶球里的画面,问道。

  “是啊。”

  富江点了点头。

  “有些执念,是永远无法消散的。”

  “而梦境,其实是情感的集合物呢。执念越强,越是无法释怀的人,对梦境的影响越大。”

  “已经到您无法控制的程度了吗?”

  “是的哦,我亲爱的信徒。”

  “……祝福他们好运。”

  信徒双手合十,虽然她根本不相信这能祈祷出什么。

  32

  “我只是……想让你们跟我一样…哪怕只能在梦里实现。”

  旧装安仍是笑着的。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大哥,你应该明白的。”

  “……你疯了。”

  “你明白的,我早就疯了。”

  旧装安突然露出了悲哀的表情。

  “不公平,不公平,被剩下的,为什么只有我一个?大家明明都是一样的。”

  他顿了顿。

  “对了,大哥,你就没有发现,原皮咎去哪了吗?”

  “?!”

  “需要提示吗?比如——”

  你手上残留的血迹。

  33

  真是差点就完了。

  黑衣抱着昏迷过去的白衣,自嘲地笑了出来。

  真是差一点,自己就要被失控的白衣干掉了。

  “喂,富江,你在看着的,对吧?”

  “我在。”

  声音凭空响起,但黑衣一点都不意外。

  “是不是出现什么差错了?”

  他问。

  “比如……一些不该有的状况出现了。”

  “是的,黑衣美少年。”

  富江说。

  “我没有想到,在你们之中,还有一个精神状态如此不稳定的人,甚至比你还疯狂。”

  “哈,我可比不上他。”

  黑衣笑了。

  “他的愿望很简单,想让所有的‘谢必安’和他一样。”

  孑然一身。

  果然是个可怕的疯子,我们阴暗面的集合体。

  “我没猜错的话,这场梦已经乱套了,这个游戏也是,我们…甚至没办法自己醒过来。”

  “是的。”

  “但是你应该可以强制结束吧,不然我会嘲笑你的能力的,梦中女巫。”

  “当然可以,并且所有人都不会记得梦里发生过的一切。”

  “这就够了,赶紧结束吧。”

  “嗯…”富江有些迟疑,“还有一些事情,虽然我来说有些不太合适,但是……旧装的确是最危险的存在,虽然他们平时表现不太出来,但从梦境里面……你知道的,梦境是最真实的,从那里面我只能看到……暴力与悲伤。”

  “……”黑衣美少年沉默了,“我知道,我们……一直在试图开导他们,但是他们……”

  把一切当做玩笑。

  “总之就是这样。”

  富江发出一声叹息。

  “对了,你想知道那扇门后面是什么吗?”

  “……不了。”

  黑衣摆了摆手。

  “从白衣袭击我的时候,我心里就突然有答案了。”

  这真是一场悲伤的,恐怖rpg呢。

  34

  头好痛,像是要炸掉一样。

  原皮安感觉自己像是经历了一场漫长的梦境,但在醒来后,却回忆不起丝毫的细节。

  “兄长?”

  原皮咎感觉有些奇怪,却突然被原皮安抱住。

  “做了一个,令人绝望的梦。”

  阳光下,旧装安依然撑着伞,伞面轻轻旋转着,他趣味盎然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今天,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真是,令人期待啊。

  

  

  

  end

  

  

  

评论(15)
热度(74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梓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