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沫

垃圾试验田

对于水仙简直无——法拒绝

我永远喜欢小公主

无论在哪个游戏都单推岩队/土队!!!

  范无咎在沉思,范无咎在看着自己手里的东西沉思。

  约瑟夫观察他很久了,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思考什么。

  好奇心促使他悄悄走近范无咎,并用手轻轻拍了他一下。

  “?!你干啥呢?”

  果不其然,范无咎被吓到了。

  范无咎居然被吓到了。

  “你在干啥呢?看上去这么认真的样子,肯定不是在想数学题。”

  范无咎听了只是狠狠地瞪了一眼约瑟夫,然后继续看着手里的东西。

  这下约瑟夫是看清楚了,原来是果冻啊,还是什锦的。

  “怎么想起要吃果冻了?”

  “不是我要吃的,”范无咎干脆收起来不给约瑟夫看了,“那啥……今天不是……不是……”

  “什么?”

  约瑟夫不明所以。

  “今天不是七夕嘛。”

  “……”

  约瑟夫沉默地看向范无咎,不禁抬手摸了摸下巴。

  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你……想着要告白?”

  范无咎没有回答,但反应却比平常要扭扭捏捏多了,约瑟夫觉得自己多半猜稳了。

  “可以啊,范无咎,挺会挑时候的嘛。”

  约瑟夫露出了八卦的笑容。

  “哪家妹子这么幸运能被你看上啊?有兴趣透露一下吗?”

  “不好意思,完全没有。”

  范无咎冷漠道。

  “好吧好吧,”约瑟夫摊了摊手,他也不是不了解范无咎,但凡是他不想说的,那么谁也问不出来。“你就打算拿这个果冻去给人当礼物?有点……嗯……怎么说呢?寒酸?啊不不,你这个一点都不浪漫。”

  “怎么不够浪漫了?”范无咎不服。“你看这果冻下面,还有一颗果冻做的红心呢。而且作为一个十分普通的学生,我很贫穷。”

  他耿直地补充道。

  “……”

  约瑟夫彻底无语了。

  好你个范无咎,没想到是个直男。

  “……你开心就好了。”约瑟夫扶额,“不过你有没有想过再浪漫一点?”

  “嗯?”

  范无咎挑眉。

  “比如,再营造一点惊喜?女孩子们最喜欢这个了。”

  “怎么说?”

  “嗯……反正就是你要是能让她们感到特别,你就赢了。”

  虽然约瑟夫无论怎么想都想不出来一个果冻到底怎样才能送出特别感。

  “我明白了。”

  范无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你明白了……你明白什么了?”

  约瑟夫觉得范无咎想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主意。

  “不就是特别感吗,”范无咎摸了摸手里的果冻,“把他约出来,就在学校的后花园那里。”

  “嗯,选景不错,可以继续。”

  约瑟夫跟着评价。

  “我会深情地看着他的眼睛,告诉他我喜欢他。”

  “嗯……”约瑟夫露出苦恼的表情,“我竟然完全想象不出画面,你真的能做到眼神深情吗?”

  “……闭嘴,听我说。”

  “好好好,你继续。”

  “在告诉他我喜欢他以后,就把我的果冻递给他。”

  “感觉还是有点敷衍…不过感觉你尽力了。”

  “还没到重点呢!”

  范无咎忍无可忍地拍了拍桌子。

  “行,您说。”

  约瑟夫比了一个“请”的手势。

  “但是其实最重要的部分我已经藏了起来。”

  范无咎表情严肃了起来。

  “还有重要的部分?真好,那是什么?”

  “我会对他缓缓张开我的嘴,露出里面一直含着的红心果冻,告诉他这就是我的心意。这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约瑟夫沉默了很久。

  “告诉我,你是在开玩笑。”

  还是说你对浪漫对特别感有什么误解啊?!而且那个红心果冻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对,我是在开玩笑。”

  范无咎冷漠地坐回座位,拿出自己的军用水杯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那就好。”

  约瑟夫松了一口气。

  虽然要是认真脑补一下那个画面,约瑟夫总觉得自己能被笑死。

  “不过话说回来,像你这样怼天怼地的人居然也有情感这么细腻的时候,真是难得。”

  约瑟夫不禁感慨一声。

  “你的错觉。”

  范无咎喝着水怼道。

  “啊,恋爱啊,恋爱真好,不过我总觉得——”约瑟夫说着,突然画风一转。“你这个人面对情感,大概就是‘从心’吧。”

  “你这是在夸我还是骂我?说人话。”

  “简而言之,就是说你——怂。”

  “……?”

  范无咎差点没一口水把自己给呛死。

  “好,那我们走着瞧。”

  范无咎拍桌而起,水杯都来不及收。

  “我马上就证明给你看,我是不是怂。”

  范无咎说着,准备走出教室。

  “额,你晚点再去好不好?”

  “怎么了?”

  “预备铃已经响好久了,要上课了,下节课还是班主任的死亡语文课,你敢跑?”

  “呵,我当然——”

  范无咎轻笑一声,下一刻便在位置上坐好。

  “大丈夫能屈能伸,没必要跟妇人计较。”

  “……哦。”

  话又说回来,在这一天里约瑟夫都在给他提主意,虽然是很感动没错啦,但是……约瑟夫好像弄错了什么。

  谁说是跟女孩子告白的?

  “怎么了?无咎?”

  放学后,谢必安看着这个总来找他的邻班同学,眼里满是疑惑。

  不过他们也认识很久了,虽然是跨班同学,也丝毫不会影响他们的美好友谊的建立。

  “谢必安,”

  范无咎深呼吸一口气,放在衣服口袋的右手将放在里面的果冻握紧。

  “喜……喜……喜喜喜喜喜……”

  喀噔,范无咎觉得自己大脑好像当机了,舌头好像也打了结,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自己也完全没有了平时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现在磨蹭得要死。

  不行,范无咎,振作一点,不就是一句“喜欢你”吗?你可以的,别被约瑟夫看扁了。

  信心建立,范无咎终于把这句话完整地说了出来——

  “喜喜喜喜之郎什锦果冻,拿好,你学习辛苦了要多补充糖分活跃脑子。好了我送完果冻了我走了。”

  范无咎把果冻塞在谢必安手里,即刻转身快步离去。

  “……到底是什么事呢?”

  谢必安不明所以地看着果冻,总觉得范无咎有事没说。

  而可以算是落荒而逃的范无咎则在心里不断地diss自己:

  啊啊啊范无咎原来你真的可以这么怂啊?你平时的那股耿直劲呢?!

  范无咎扶额,觉得自己又要重新制定计划了。

  奇怪,为什么总是在面对谢必安的时候这么手足无措呢?

  是因为喜欢一个人时,总会不自觉地、小心翼翼地爱着吗?

  

  

  

  

  

  一篇双方学生设定的文的一部分

        总感觉七夕写不完了就把它当段子放出来?

        希望这篇文真的可以写出来。捂脸。

  

  

  

  

  

  

  

评论(6)
热度(86)

© 桑梓沫 | Powered by LOFTER